選單
神之雫漫畫特別酒款
Red Wine 紅酒
法國 波爾多 Bordeaux
法國 布根地 Burgundy
法國 隆河 Rhone Valley
法國 其他區域Other Region
義大利
西班牙
Alejandro Fernandez
Alion 阿里昂酒廠
Alvaro Palacios
Artadi
Breca
Caceres 卡賽瑞酒廠
Castano
Clos I Terrasses
Clos Mogador
Condado de Haza (鞏達度-哈薩酒莊)
Descendientes de J. Palacios
Dominio de Tares 多明塔斯酒莊
El Nido
Ercavio
Imperial 至尊酒莊
J A Calvo Casajus Winery
La Rioja Alta
Las Rocas
Lopez de Heredia
Magana
Mas Perinet
Mauro
Muga
Murrieta (慕尼塔公爵酒莊)
Pago de los Capellanes
Palacios Remondo 酒廠
Pedro Regalado 雷加拉多酒莊
Pingus 平古斯
Pintia
Remelluri雷姆路里酒莊
Riscal (利斯卡侯爵酒莊)
Roda 羅達酒莊
Rotllan Torra
San Román
Telmo Rodriguez 太勒摩酒莊
Torres
Vega Sicilia
Vina Herminia
葡萄牙
德國
美國
澳洲
紐西蘭
智利
阿根廷
南非
羅馬尼亞
White Wine 白酒
Sparkling / Champagne 香檳/氣泡酒
Rose wine / 粉紅酒
Spirits / Whisky 烈酒/威士忌
Japanese Sake / 清酒及吟釀
Others 其他
 

 
Telmo Rodriguez,Al-Muvedre Tinto Monastrell 2020’ (The Real Review: 93’)

酒款名稱 Telmo Rodriguez,Al-Muvedre Tinto Monastrell 2020’ (The Real Review: 93’)
年份 2020’
葡萄品種 100% Monastrell(Mourvèdre)慕維得爾
售價 NT$800 詢價聯絡單
介紹/說明 這是一款富有泥土味和結實架構的美味紅酒。100% MONASTRELL JUST DELICIOUS!!口感柔順而濃郁,果味飽滿,真是優美的均衡表現。2023到2030都是試飲期。
試飲評論 這款紅酒呈黑紫色,帶有黑色水果的香氣。 中等酒體口感,帶有新鮮的薄荷、醋栗和石榴風味。餘味悠長,略帶抓地力。 與白肉、伊比利亞火腿和沙拉完美搭配。

『西班牙的釀酒師最讓我欽佩的,是常具創新與行動力,同時又能從傳統中自省,釀成多樣又自有風景的迷人佳釀。出身自Rioja的Telmo Rodríguez便是其中的典範。將前瞻的夢想變成現實對大部分的人來說都是遙不可及,但Telmos在十多年來卻已經在葡萄酒世界里釀成許多成真的夢想葡萄酒。』~林裕森老師,知味葡萄酒雜誌《林裕森專欄 | Rioja,向過去看齊》

Telmo Rodriguez是西班牙知名的超級釀酒師,神之雫漫畫(第36集)大力讚嘆其為西班牙近年評價急升的「天才釀酒師」。年輕時在Cos d’Estournel期間,精進了不鏽鋼桶與法國橡木桶的搭配以及法國頂尖酒莊,將風土環境和葡萄栽培緊密結合的概念。Telmo承接家族的事業之後,以嚴格的品質控管模式,集結西班牙特色與風味,用「減少葡萄產量達到精緻運作」,「不使用農藥的有機葡萄酒」等概念,醞釀出世界頂級的葡萄酒。(旗艦酒款Las Beatas 2015榮獲RP100滿分)

Monastrell(慕維得爾)葡萄原產於西班牙,也就是南隆河三大品種之一的Mourvèdre。在西班牙的種植面積僅次於Garenache(格那希)。晚熟強健,對乾熱的極端氣候環境甘之如飴,因此在西班牙和法國的地中海沿岸地區頗受歡迎。釀成酒款一般酒色深厚,酒精度高,單寧重,常帶著黑色漿果和動物毛皮的香氣。

這款酒來自西班牙東南近地中海岸的Alicante產區,此區的葡萄園深入內陸,氣候具有更為明顯的大陸性特徵, Telmo曾分享:International Wine Academy主席Dr. Parce有一天跟我坦承,『我這輩子喝過最棒的Mourvèdre,是來自Alicante的!』Al-Muvedre葡萄園土壤以石灰質土和砂質壤土為主,以有機栽植,非常低產。每公頃平均產量不到10公升。這樣低產量的堅持,讓此款酒有著最紮實的精華,表現力強且豐富性高。葡萄手工摘採後,以原生酵母發酵在水泥罐和不銹鋼桶內發酵,及6~8個月的培養。

『深紅酒色暈上一些漂亮的紫色。酒體柔和,些許的木質和可口的鼠尾草和淡淡的胡椒香氣。其豐富的單寧使口感濃郁而耐嚼,富有質地和集中度。它的單寧成熟而柔順,擴展了口感的廣度,也延長了餘韻的長度。這是一款富有泥土味和結實架構的美味紅酒。開瓶倒入酒杯中,風味持續不斷的變化,可說是一款最美味的葡萄酒!口感柔順而濃郁,果味飽滿,真是優美的均衡表現。2023到2030都是試飲期。』–93 Points, Huon Hooke/The Real Review


 
    列印此頁  |  公司簡介  |  最新消息  |  酒款一覽  |  熱門酒款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10 Wine Plu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忠忠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