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神之雫漫畫特別酒款
Red Wine 紅酒
法國 波爾多 Bordeaux
法國 布根地 Burgundy
法國 隆河 Rhone Valley
法國 其他區域Other Region
義大利
西班牙
葡萄牙
德國
美國
澳洲
紐西蘭
Allan Scott
Craggy Range
Glover Family
High Field (海菲德酒莊)
Kim Crawford 金卡佛酒廠
Sileni Estates
Spy Valley 史拜酒莊
Te Mata Eatate (泰瑪塔酒莊)
whitehaven
智利
阿根廷
南非
羅馬尼亞
White Wine 白酒
Sparkling / Champagne 香檳/氣泡酒
Rose wine / 粉紅酒
Spirits / Whisky 烈酒/威士忌
Japanese Sake / 清酒及吟釀
Others 其他
 

 
Scott Base,Central Otago Pinot Noir 2018’(BC:89’) 紐西蘭WS百大名酒 售完

酒款名稱 Scott Base,Central Otago Pinot Noir 2018’(BC:89’) 紐西蘭WS百大名酒 售完
年份 2018’
葡萄品種 Pinot Noir
售價 NT$850 詢價聯絡單
介紹/說明 Central Otago 產量佔紐西蘭葡萄酒總產量不到2%,跟其他產區的黑皮諾葡萄酒比較起來香氣更奔放濃郁,而且紅莓果香氣更加明顯,絲絨般口感加上飽滿尾韻非常迷人。
試飲評論

紐西蘭 Central Otago 黑皮諾葡萄酒,跟其他產區的黑皮諾葡萄酒比較起來香氣更奔放濃郁,而且紅莓果香氣更加明顯,絲絨般口感加上飽滿尾韻非常迷人。不過 Central Otago 的黑皮諾種植面積才1500公頃,產量佔紐西蘭葡萄酒總產量不到2%,品質好加上產量少,價格通常不便宜。2018年Central Otago 的氣候春夏暖熱,夏末秋初採收前的幾場雨加上涼爽氣候使葡萄緩慢熟成,整體而言採收到的葡萄品質相當不錯,可以媲美2016年。(獲2018’WS百大21名)

史考特酒莊 (Allan Scott Family Winemakers) 是紐西蘭非常有名的酒莊,紐西蘭有今天葡萄酒界的好榮景,都是莊主亞倫史考特 (Allan Scott) 起的頭。他是紐西蘭馬爾堡最早釀造白蘇維翁葡萄酒的釀酒師,1973年起他就開始在那裡釀酒,比著名紐西蘭葡萄酒酒莊雲霧之灣 (Cloudy Bay) 更早。Allan Scott 夫婦在1985年雲霧之灣酒莊成立後,買下雲霧之灣酒莊對面的一片土地成為雲霧之灣的契作葡萄農。Allan Scott 夫婦在1990年決定獨當一面,在雲霧之灣酒莊對面成立史考特酒莊。1994年莊主看好 Central Otago 的未來,在那裏成立Scott Base Vineyard 酒莊,開始釀造葡萄酒。
在釀造工法上,這款酒有著別於一般紅葡萄酒釀造方式,一般葡萄酒是將葡萄果粒渣汁泡皮,大約10天到3個星期完成發酵,這款酒則是將完整果粒直接放置在大型發酵槽,透過上面葡萄的重量緩慢將底下的葡萄壓榨出汁來,讓葡萄汁與葡萄皮接觸後進行發酵動作,這樣整個發酵時間要拉長到30天,但是做出來的酒果香更豐富,口感更細緻優雅。此外這款酒也在橡木桶陳年15個月,這樣會讓酒喝起來更滑順,並且增加層次感。

2018’ Bob Campbell Rating :89’
Tasting Note: Classic Central Otago aromatics of ripe cherries, raspberries and wild thyme. The palate is full of primary fruits and finishes with smooth tannins and oak sweetness.



 
    列印此頁  |  公司簡介  |  最新消息  |  酒款一覽  |  熱門酒款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10 Wine Plu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忠忠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