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神之雫漫畫特別酒款
Red Wine 紅酒
法國 波爾多 Bordeaux
法國 布根地 Burgundy
法國 隆河 Rhone Valley
法國 其他區域Other Region
義大利
西班牙
葡萄牙
德國
美國
澳洲
Clarendon Hills
De Bortoli
d’Arenberg
Glaetzer (格萊佐酒莊)
Grant Burge
Henschke (漢斯吉)
Jim Barry 金柏瑞酒莊
John Duval
Kaesler (凱 斯 樂)
Langmeil
Lindeman’s
M Chapoutier Domaine Tournon
Mitolo 米多羅酒莊
Mollydooker
Mount Langi Ghiran 藍脊山酒莊
Mount Mary Vineyard 夢瑪麗酒莊
Oxford Landing 牛津莊園
Penfolds
Thorn Clarke
Torbreck
Two Hands
Vasse Felix (西澳飛鷹)
Wolf Blass (禾富酒廠)
Yalumba
Yarra Yering
紐西蘭
智利
阿根廷
南非
羅馬尼亞
White Wine 白酒
Sparkling / Champagne 香檳/氣泡酒
Rose wine / 粉紅酒
Spirits / Whisky 烈酒/威士忌
Japanese Sake / 清酒及吟釀
Others 其他
 

 
Mount Mary Vineyard Quintet 2006’ (JH:96’) 澳洲傳奇酒莊 售完

酒款名稱 Mount Mary Vineyard Quintet 2006’ (JH:96’) 澳洲傳奇酒莊 售完
年份 2006’
葡萄品種 50% Cabernet Sauvignon, 24% Merlot, 17% Cabernet Franc and small proportions of Malbec and Petit Verdot
售價 NT$5200 詢價聯絡單
介紹/說明 Quintet (五重奏) ”是澳洲最具代表性的酒款之一,被澳洲知名拍賣公司Langton’s評為最高等級及最具投資價值的11款酒之一,媲美 Penfolds B95 Grange 、Bin 707 和 Henschke Hill of Grace,是一定必需擁有的酒款。

試飲評論

澳洲傳奇酒莊 Mount Mary Vineyard 夢瑪麗酒莊 -是一個家族所經營的酒莊,單一的葡萄園座落于澳洲東南角維多利亞省的 Yarra Valley。 酒莊由Dr. John Middleton 醫生(1923-2006), 成立于 1971 年,是 Yarra Valley第一個生產高級酒的葡萄園之一。

說新世界產酒區,不能不提澳洲,說澳洲酒,更不能不提 Mount Mary Vineyard 夢瑪麗酒莊和她的創始者 Dr. John Middleton 麥道滕醫生。
在澳洲,他的酒是收藏品,但他每年只對外出售一次,平日重門深鎖,並不招待訪者,要買嗎,首先要把閣下的名字放進他的被邀名單,要自已的名字在他的購買名單內,就必須先進入他的輪候名單,等到有人連續兩三年沒有訂購了,算是自我放棄,或者有人去世,方才有機會成為被邀之列,同時,為了避免超賣,一個地址又只許一個戶口,而且每每限量發售,又不歡迎攜友帶親,如此這般的惱人規矩,愛酒人士依然趨之若鶩,何解?酒好之外,稀有是原因之一,數十年來,收藏家引頸以待他的邀請柬和訂購表,到了開放那天,有些就當是什麼大事一般,抱著朝聖的心情來,再一睹大師的風采;新加入的更興奮,彷彿小孩子進了殿堂;有些老遠駕車而來,算是每年一聚,試試酒,見見老朋友。
麥老醫生在二次大戰期間,在澳洲空軍服務了四年,後來獲得了醫學學位,除了擁有起死回生的醫術之外,也是他在二十世紀七十年代一手把早於二十年代已經死去的雅萊谷Yarra Valley的葡萄種植和釀酒業救活過來。
麥老的 Mount Mary Wine,未必人人聽過,更未必人人飲過,因為四個不同種類,加起來總產量每年只有三仟五佰打,通常在市場上流通甚少。
老實說,不少法國莊園在他們之前應該感到汗顏。
~ 2007年香港港酒經雜誌 “一代巨匠麥道滕” 文章 ~

Quintet (五重奏) ”是澳洲最具代表性的酒款之一,被澳洲知名拍賣公司Langton’s評為最高等級及最具投資價值的11款酒之一,媲美 Penfolds B95 Grange 、Bin 707 和 Henschke Hill of Grace,是一定必需擁有的酒款。

Quintet 的酒體完全不像澳州酒,簡單說,就是--不是我們所熟悉的顏色深、酒體濃、口感濃烈、高酒精度的怪物酒(Parker 的最愛),許多評論家認為Quintet 像極了 Chateau Margaux,呈現中度酒體、結構複雜完整、酒體優雅宏大、餘韻悠長不絕,是一馥郁和優雅之間取得平衡的酒款。

他 (Dr. John Middleton醫生) 一直是澳洲最低調的酒莊,從不尋求媒體的關注,不提供酒款給專家評分 ( Parker說 The Proprietor of Mount Mary has never wanted me to taste his wines 。Parker 卻自己偷偷買來試喝 ),也不在意分數的高低,夢瑪麗酒莊平常大門深鎖,沒有公開的品酒室,更不用舉辦餐酒會來促銷酒。他按照自己的意念釀酒,在他30幾年的釀酒生涯中,屢屢獲得酒評家高分的讚許,仍有少數酒評家(Parker)對他無情的批評 (後來Parker 卻說 2005 Mount Mary Pinot Noir 像 Domaine Dujac Premier Cru ),他也坦然面對,相較於喝過夢瑪麗葡萄酒的愛酒人士,卻都讚不絕口,忍受多年的排隊,非買不可的情況,更顯出他的絕對優秀。



 

 


 
    列印此頁  |  公司簡介  |  最新消息  |  酒款一覽  |  熱門酒款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10 Wine Plu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忠忠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