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神之雫漫畫特別酒款
Red Wine 紅酒
法國 波爾多 Bordeaux
法國 布根地 Burgundy
法國 隆河 Rhone Valley
Bosquet des Papes
Clos De L’oratoire老歐察 教皇新城堡
Clos des Papes
Clos St. Jean
Delas Freres
E. Guigal
Ferraton Pere et Fils
Jamet
Jean-Louis Chave
La Ferme du Mont
Le Vieux Donjon
Les Cailloux
M. Chapoutier
Marcoux
Mas de Boislauzon 波羅森酒莊
Michel & Stephane Ogier
Nerthe
Paul Jaboulet Aine
Pegau
Perrin / Beaucastel
Pic & Chapoutier
Pierre Usseglio
Rayas
Raymond Usseglio
René Rostaing 羅當酒莊
Roger Sabon
Saint Cosme
Tardieu Laurent
Vieille Julienne
Vieux Télégraphe
Xavier Wines
法國 其他區域Other Region
義大利
西班牙
葡萄牙
德國
美國
澳洲
紐西蘭
智利
阿根廷
南非
羅馬尼亞
White Wine 白酒
Sparkling / Champagne 香檳/氣泡酒
Rose wine / 粉紅酒
Spirits / Whisky 烈酒/威士忌
Japanese Sake / 清酒及吟釀
Others 其他
 

 
Rene’ Rostaing,Cote Rotie La Landonne 2007’(WA:91’)Côte Rôtie 最好的酒莊之一 售完

酒款名稱 Rene’ Rostaing,Cote Rotie La Landonne 2007’(WA:91’)Côte Rôtie 最好的酒莊之一 售完
年份 2007’
葡萄品種 100% Syrah
售價 NT$4500 詢價聯絡單
介紹/說明 這款Rene’ Rostaing 的"La Landonne" 是精品佳釀-價格僅E.Guigal的四分之一.
這是Cote Rotie 其中的一個"La"錯過可惜~!!

試飲評論 WS:91’
Stylish, with tobacco, white pepper and olive notes up front, followed by a medium-weight core of mulled cherry and damson plum fruit. Hints of cherry pit and blood orange frame the lightly firm finish. Best from 2011 through 2018

René Rostaing 是 AOC Côte Rôtie 最好的酒莊之一,這個產區分屬 40 幾個酒農所有,很少人能這麼幸運同時擁有大面積的優秀葡萄園。1971 年剛開始的時候,只有一小塊位於 Côte Blonde 和 La Landonne 之間 的葡萄園,接著擴張到達今日的規模。1990 年從岳父 Albert Dervieux-Thaize(他當了 33 年 Côte Rôtie 的公會主席)繼承了 3.5 ha 葡萄園,包括了 Fongent(名園 La Turque 後方)、La Garde (名園 La Mouline 旁)和產區北邊的 La Viaillière。1993 年。岳父的小舅子 Marius Gentaz-Dervieux 也留給他 1.2 ha 的葡萄園。整個酒莊光是 AOC Côte Rôtie 已有 6 ha,另外在 AOC Condrieu 有一小塊 0.2 ha 。

Rostaing 家中原本經商,在 Condrieu 也有一些房產,可以說是因為婚姻才投身釀酒事業的。藉著財力上的優勢,他的酒窖及釀酒設備齊全,包括空調設備、一系列容量的橡木桶以及促進浸皮效果的全自動踩桶功能不鏽鋼發酵槽等,絕對稱得上高科技現代化。除梗的比例視不同酒款而定,原則上是 La Landonne 50%,其餘酒款全部除梗。浸皮的時間可長達三個星期,發酵的溫度則達 37℃,萃取出更多的顏色、單寧及香氣。

在好的年份,他會釀造出四個產品,其中 La Landonne 和 Côte Blonde 是最頂級的兩款,前者來自 La Landonne 三塊葡萄園,包括繼承自 Marius Gentaz-Dervieux 的老藤葡萄園Côte Blonde 則來自兩塊葡萄園,有些樹齡已經超過 75 歲,其中也種植一些 Viognier 白品種。在比較普通一點的年份,這些葡萄會混合在一起,只出品《經典款》Cuvée Classique(大家都這樣稱呼這支酒,但 Classique 這個字樣並沒有出現在酒標上),算是該酒莊最重要的中堅產品。最後一款 La Viaillière 主要產自 Albert Dervieux-Thaize 的葡萄園,混合一些新種植的葡萄。AOC Condrieu 的 La Bonette 白酒產量非常少,每年大約只有 160 箱。

René Rostaing 受到國際葡萄酒媒體的矚目喜好,特別是 Robert Parker 每年都給予極高的評價,在他的隆河區酒書裡頭,更將 La Landonne 和 Côte Blonde 兩款列在最高等級五星 Outstanding ! 基礎款 Cuvée Classique 也有四星級 Excellent ,少有酒莊全系列都受到如此肯定,Rostaing 絕對是 AOC Côte Rôtie 的翹楚。


 
    列印此頁  |  公司簡介  |  最新消息  |  酒款一覽  |  熱門酒款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10 Wine Plu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忠忠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