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神之雫漫畫特別酒款
Red Wine 紅酒
法國 波爾多 Bordeaux
法國 布根地 Burgundy
法國 隆河 Rhone Valley
法國 其他區域Other Region
義大利
西班牙
Alejandro Fernandez
Alion 阿里昂酒廠
Alvaro Palacios
Artadi
Breca
Caceres 卡賽瑞酒廠
Castano
Clos I Terrasses
Clos Mogador
Condado de Haza (鞏達度-哈薩酒莊)
Descendientes de J. Palacios
Dominio de Tares 多明塔斯酒莊
El Nido
Ercavio
Imperial 至尊酒莊
J A Calvo Casajus Winery
La Rioja Alta
Las Rocas
Lopez de Heredia
Magana
Mas Perinet
Mauro
Muga
Murrieta (慕尼塔公爵酒莊)
Pago de los Capellanes
Palacios Remondo 酒廠
Pedro Regalado 雷加拉多酒莊
Pingus 平古斯
Pintia
Remelluri雷姆路里酒莊
Riscal (利斯卡侯爵酒莊)
Roda 羅達酒莊
Rotllan Torra
San Román
Telmo Rodriguez 太勒摩酒莊
Torres
Vega Sicilia
Vina Herminia
葡萄牙
德國
美國
澳洲
紐西蘭
智利
阿根廷
南非
羅馬尼亞
White Wine 白酒
Sparkling / Champagne 香檳/氣泡酒
Rose wine / 粉紅酒
Spirits / Whisky 烈酒/威士忌
Japanese Sake / 清酒及吟釀
Others 其他
 

 
Artadi,Grandes Anadas 2001’(WA:98’) RP:「這是我品嚐過最強、最龐大的 Rioja!」售完

酒款名稱 Artadi,Grandes Anadas 2001’(WA:98’) RP:「這是我品嚐過最強、最龐大的 Rioja!」售完
年份 2001’
葡萄品種 Tempranillo
售價 NT$8500 詢價聯絡單
介紹/說明 Artadi 無疑是 Rioja 地區最好的一個家族酒莊,非常的特別,果香味非常豐厚且源源不斷,強勁而且深厚。Parker 甚至如此形容 Grandes Añadas Reserva 1994:「這是我品嚐過最強、最龐大的 Rioja!」
試飲評論

Artadi 無疑是 Rioja 地區最好的家族酒莊之一,它位於 Rioja Alavesa 中心,就在中古世紀風味的 Laguardia 村莊外圍,產率最高的區域。

Robert Parker 曾經如此描述:「這個酒莊具有令人驚喜的條件,這個誕生不久的酒莊奉獻於釀造最高品質的葡萄酒,成立於 1985 年,葡萄種植於涼爽的高海拔地區。這是一款非常值得關注的葡萄酒。」

現任莊主Juan Carlos López de Lacalle是個謙遜低調的人-Artadi風格,如同他本人的氣度,優雅嚴謹卻又親切溫暖。
1994年開始生產Grandes Añadas (第一個年份在橡木桶中釀造長達四十個月,屬於Gran Reserva等級),該酒款第一個年份就被Parker先生評為它所喝過最龐大最有力量的Rioja葡萄酒,接著僅釀造了另外四個年份:1998、1999、2000、2001。

2001年分被WA評為98分,在如此成功的時刻,Juan Carlos決定不再生產Grandes Anadas。他說:「這的確是款架構龐大的Rioja,但這不是我們認知中的Rioja」。

或許當初是為了重新詮釋Gran Reserva在現代釀造技術下的可能性,而使用長時間橡木桶熟成,但是演變至第五個生產年,已經逐年減低至十六個月的木桶熟成。而在葡萄種植與釀造上,也是只選取老樹並減少芽眼以降低單位生產量,使用相對高溫並且長達三十天的長時間泡皮萃取,以增加葡萄酒濃度與架構,雖然釀造出濃郁又架構均衡的酒款,但這顯然沒能符合Juan Carlos對Rioja的認知。

Juan Carlos認為原生品種Tempranillo在Rioja的土地上擁有釀造充滿自明性的潛力,以熟成時間箝制釀造方式是抹煞更多表現風土條件可能性的狹隘作為。他更不認同熟成時間越長即代表品質越好的葡萄酒。

因而Juan Carlos放棄傳統Rioja常使用的美國橡木桶而選擇法國橡木桶,依照年份特性自由調整橡木桶中熟成時間及縮短瓶中熟成時間,棄絕在酒標上標式任何時間字樣,並將所有酒款列入最低階的Joven等級…等作為表達對分級制度的不滿。但同時,他在Navarra與Alicante釀造原生於西班牙土地的Grenache (Garnacha)、Mouvedre (Monastrell),推出更多單一葡萄園尋求不同地塊的細微風土差異,並放棄釀造得到WA高分認可的Grandes Añadas…以釀造忠實呈現Terroir的酒。

酒莊旗下頂級酒派克滿分酒很多。屬於新派裡奧哈酒莊的代表,酒莊從低到高的產品線是:

Rioja, Joven, Artadi
Rioja, Crianza, "Viñas de Gain"
Rioja, Reserva, "Pagos Viejos"
Rioja, Reserva, "Viña del Pison"(新派旗艦)
和Rioja, Reserva, "Grandes Añadas"(傳統型旗艦)

 


 
    列印此頁  |  公司簡介  |  最新消息  |  酒款一覽  |  熱門酒款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10 Wine Plu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忠忠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