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神之雫漫畫特別酒款
Red Wine 紅酒
法國 波爾多 Bordeaux
法國 布根地 Burgundy
法國 隆河 Rhone Valley
法國 其他區域Other Region
Alsace - Hugel
Jura - Jean Francois Ganevat
Languedoc - LGI Wines
Languedoc - Mas de Daumas Gassac(多瑪士卡薩克)
Loire - Clau de Nell (Anne Claude Leflaive)
Loire - Tinel-Blondelet
M.Chapoutier
Minervois - Anne Gros et J-P Tollot 酒廠
Minervois - Chateau de Paraza 帕哈拉城堡
Roussillon -Château Saint-Roch
義大利
西班牙
葡萄牙
德國
美國
澳洲
紐西蘭
智利
阿根廷
南非
羅馬尼亞
White Wine 白酒
Sparkling / Champagne 香檳/氣泡酒
Rose wine / 粉紅酒
Spirits / Whisky 烈酒/威士忌
Japanese Sake / 清酒及吟釀
Others 其他
 

 
Clau de Nell,Cabernet Franc 2016’(WA:93’) 布根地白酒女王Leflaive 女莊主的遺世佳作

酒款名稱 Clau de Nell,Cabernet Franc 2016’(WA:93’) 布根地白酒女王Leflaive 女莊主的遺世佳作
年份 2016’
葡萄品種 100% Cabernet Franc
售價 NT$1450 詢價聯絡單
介紹/說明 Leflaive 女莊主Anne-Claude Leflaive 在羅亞爾河產區的力作.
試飲評論

法國布根地白酒經典Leflaive 女莊主Anne-Claude Leflaive 和她的夫婿 Christian Jacques
於2008年購入Clau de Nell酒莊
這片酒莊位於(Anjou)產區占地10公頃,Anne-Claude正在嘗試用Cabernet Franc 和Cabernet Sauvignon & Chien Blanc釀造心目中的美酒。

(註: 白酒女王Anne Claude 已於 2015四月病逝)

本莊位於羅亞爾河產區,離大西洋僅有120公里,介於昂傑 (Angers)與索米爾 (Saumur)之間,一個名為翁比優堡 (Ambillou-Chateau)的村莊裡。在風大的時節裡,來自大西洋的海風沿著羅亞爾河谷吹拂到此地,調節了這裡的溫度與濕度,形成一獨特的氣候條件。本莊目前於村外的小丘上擁有十公頃的葡萄良田。於此遠眺前方羅亞爾河谷,地平線上的河流與天際線連成一氣,十分壯麗,清晨的霧氣自河面擴散開來,別有一番韻味。

本莊每公頃產量不到3000公升,葡萄收獲時,全程以人工採收,用小籃子盛裝葡萄,避免承載重量過重而壓壞果實。釀酒前,葡萄全部去梗以減少過於粗澀的單寧,並以葡萄本身的原生酵母發酵,浸皮20多天以萃取酒色與單寧,輕微的攪桶讓酒汁、果皮與酵母充份混合。葡萄酒在橡木桶中靜置12-18個月後裝瓶。
 
本莊目前種植著四種葡萄品種:果若 (Grolleau),卡本內弗朗 (Cabernet Franc),卡本內蘇維翁 (Cabernet Sauvignon),白梢楠 (Chenin Blanc)。

釀造過程:當葡萄完全成熟,以人工採收篩選葡萄後,運送至酒莊去梗破皮,採用天然酵母,並浸皮20天以萃取出酒色,榨汁完畢連同酒渣一同置入已盛裝過五年布根地酒的橡木桶陳放18個月,並存放於已有數世紀歷史的石灰岩酒窖中熟成。依據自然動力法挑選於果日裝瓶
 
品酒筆記:酒體札實,富含西洋李與李子和櫻桃等果香,另有明顯胡椒等辛香料氣息,後段氣味則帶有菸草與橄欖葉香氣。尾韻悠長,口頰生津。


 
    列印此頁  |  公司簡介  |  最新消息  |  酒款一覽  |  熱門酒款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10 Wine Plu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忠忠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