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神之雫漫畫特別酒款
Red Wine 紅酒
法國 波爾多 Bordeaux
法國 布根地 Burgundy
法國 隆河 Rhone Valley
法國 其他區域Other Region
義大利
西班牙
Alejandro Fernandez
Alion 阿里昂酒廠
Alvaro Palacios
Artadi
Breca
Caceres 卡賽瑞酒廠
Castano
Clos I Terrasses
Clos Mogador
Condado de Haza (鞏達度-哈薩酒莊)
Descendientes de J. Palacios
Dominio de Tares 多明塔斯酒莊
El Nido
Ercavio
Imperial 至尊酒莊
J A Calvo Casajus Winery
La Rioja Alta
Las Rocas
Lopez de Heredia
Magana
Mas Perinet
Mauro
Muga
Murrieta (慕尼塔公爵酒莊)
Pago de los Capellanes
Palacios Remondo 酒廠
Pedro Regalado 雷加拉多酒莊
Pingus 平古斯
Pintia
Remelluri雷姆路里酒莊
Riscal (利斯卡侯爵酒莊)
Roda 羅達酒莊
Rotllan Torra
San Román
Telmo Rodriguez 太勒摩酒莊
Torres
Vega Sicilia
Vina Herminia
葡萄牙
德國
美國
澳洲
紐西蘭
智利
阿根廷
南非
羅馬尼亞
White Wine 白酒
Sparkling / Champagne 香檳/氣泡酒
Rose wine / 粉紅酒
Spirits / Whisky 烈酒/威士忌
Japanese Sake / 清酒及吟釀
Others 其他
 

 
Marqués de Riscal Gran Reserva 2001’- 150週年Aniversario 纪念酒-售完

酒款名稱 Marqués de Riscal Gran Reserva 2001’- 150週年Aniversario 纪念酒-售完
年份 2001’
葡萄品種 Tempranillo、Graciano and Mazuelo
售價 NT$2950 詢價聯絡單
介紹/說明 這是150週年Aniversario 纪念酒-採用30年以上老藤之精選葡萄釀製而成,單寧架構紮實卻如絲綢般柔順,其甜美滋味於口中迴盪不已;餘韻綿長且平衡爽口。
試飲評論

里斯卡酒莊(Marques de Riscal)由里斯卡侯爵(Marques de Riscal Guillermo Hurtado de Amézaga)創立於1858年,為利奧哈(Rioja)產區最古老的釀酒家族之一,與Marqués de Murrieta酒莊同被喻為西班牙兩大釀酒家族,以其絕佳的酒質共同證明了利奧哈產區的釀酒潛力。

利斯卡侯爵(Marques de Riscal)是第一個引進法國Bordeaux釀酒技術進入西班牙的第一人-他甚至建造了一間波爾多式的酒莊,裡頭有最新的釀酒設備,儲酒酒窖,也生產自家的橡木桶。1895年甚至贏得第十三屆波爾多世界博覽會的最高榮譽獎(Diploma of Honour),是第一家獲得該獎項的非法國酒莊;這份殊榮讓酒莊到今日仍很自傲,以至於當年的獎狀出現在Reserva級酒的主標籤下。
2011年英國權威酒類雜誌《Drinks International》評選其為全球十大最受歡迎葡萄酒品牌之一。

這是150週年Aniversario 纪念酒-採用30年以上老藤之精選葡萄釀製而成,並置於美國橡木桶中陳年32個月以及至少三年的瓶中陳年時間,才釋放出來銷售。 深黑櫻桃色澤,香氣極為優雅複雜,帶有黑色水果及辛香料氣息,口感圓潤柔順,單寧架構紮實卻如絲綢般柔順,其甜美滋味於口中迴盪不已;餘韻綿長且平衡爽口, 帶有優雅單寧的美妙滋味。

傳統與前衛之美妙融合 -1991年里斯卡酒莊推出第一個年份(1986年份酒)的頂級旗艦酒款『Baron de Chirel』(齊瑞男爵紅葡萄酒),其誕生於1986年的實驗性釀製,為Rioja產區突破傳統首次採用超過40年以上老藤之精選葡萄釀製而成(使用Tempranillo以及Rioja最古老的Cabernet Sauvignon葡萄樹釀造而成),其突破性的大成功,被認為開創了Rioja酒款的新紀元。
此酒款僅在極佳的年份才生產釀造,最後置於美國橡木製作的波爾多型態橡木桶中陳年20個月以及瓶中陳年一小段時間待其酒質完熟,才釋放出來銷售。
為了精益求精,提升其釀酒品質,特別聘請兩位著名的法國釀酒師“波爾多釀酒大學的Guy Guimberteau”以及“Chateau Margaux的Paul Pontallier”來擔任顧問。

City of Wine葡萄酒城
此外,2006年里斯卡酒莊與加拿大知名建築師*Frank O. Gehry合作在酒莊的中心打造了占地10萬平方米的「葡萄酒城 (City of Wine)?,該建築群洋溢著里斯卡酒莊的色彩:粉紅色象徵葡萄酒,金色象徵包圍酒瓶的金絲線,而銀色則象徵酒瓶頂的銀箔。此葡萄酒城包含了歷史悠久的酒窖、新穎的旅館、米其林餐廳、美容舒療中心、會議中心以及專賣店等,完美融合了傳統與創新,此外里斯卡餐廳更於2011年獲得其第一個米其林星級的殊榮,目前葡萄酒城已成為著名的觀光勝地。(註:*被稱為後現代解構主義建築大師的Frank Owen Gehry是當代傳奇人物之一,於1997年以西班牙畢爾包的古根漢美術館驚艷全球,其前衛而幾近叛逆的建築風格,為他贏得「建築界的畢卡索」的封號。)


 
    列印此頁  |  公司簡介  |  最新消息  |  酒款一覽  |  熱門酒款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10 Wine Plu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忠忠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