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法國 布根地 Burgundy 推薦
其他 葡萄酒推薦
烈酒/威士忌推薦
週邊商品
禮盒系列
 

首頁 > 最新消息
 
2015', 2018' Vosne Romanee 1er Cru Gaudichots 『曾經的 DRC La Tache』
2021-11-09

布根地之王DRC 目前的擁有者De Villaine家族的Edmond Gaudin在1933年買下了當時只有1.42公頃的La Tâche Joly de Bévy的葡萄園,並將其位於Les Gaudichots葡萄園併入其中,成了如今布根地Vosne-Romanee村最耀眼的明星獨佔園『La Tâche』。
DRC 一直到1929年為止,都還是以Les Gaudichots為名銷售。(下圖 這款 1929 DRC les Gaudichot 1組12瓶, 於 2004年6月4日 在佳士得紐約售出,成交價88,125美元) 援引Christie's佳士得 拍賣網頁

https://www.christies.com/features/The-best-and-rarest-Burgundy-10-cases-to-die-for-10095-1.aspx?sc_lang=zh

實際上,由始自終就有兩個地塊叫做La Tahce,最初的1.43公頃的La Tache Joly de Bevy以及位於Les Gaudichots園內被稱為Les Gaudichot ou La Tâche的(Climat)地塊,後者面積為4.63公頃。1936年,這兩塊葡萄園被AOC認定為特級園La Tache,而其中1.03公頃的土地則列為一級園,位於Gaudichots的兩個角落;還有約0.29公頃則被降級為村級葡萄園。

目前還有出產Les Gaudichots的酒莊分別為擁有0.30公頃的Domaine Regis Forey和
擁有0.20公頃的Domaine Machard de Gramont。

Les Gaudichots,有著和La Tache相似的風土條件與酒質,加上產量非常非常稀少,目前的價格比起La Tache 4-5千歐元起跳,可說是還相當親民。
如此盛名珍稀的葡萄園、當然是酒迷競相追逐的對象,供不應求是必然的結果。



 

 
    列印此頁  |  公司簡介  |  最新消息  |  酒款一覽  |  熱門酒款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10 Wine Plu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忠忠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