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法國 布根地 Burgundy 推薦
其他 葡萄酒推薦
烈酒/威士忌推薦
週邊商品
禮盒系列
 

首頁 > 最新消息
 
BV George de Latour -美國前總統-羅斯福 & 雷根-白宮國宴酒
2014-02-18

BV George de Latour ( Private Reserve) 2010 (WA:93’)美國白宮國宴酒 *2=兩瓶組合推薦 請洽詢 

美國前總統雷根-入主白宮期間-最愛的葡萄酒就是BV,George de la Tour Private Reserve Cabernet Sauvignon。
他總會用這款酒來招待各國政要;他的密友前白宮副幕僚長麥克•狄佛(Michael Deaver)也因此成為了加州葡萄酒的忠實粉絲。

柏里歐酒莊(Beaulieu Vineyard)-1900年5月,喬治拉圖(Georges de Latour)在納帕谷(Napa Valley)中心小鎮拉瑟德福(Rutherford)買了一塊4英畝大的土地,當夫人芙南德(Fernande)看到那片土地時,興奮的大叫”Quel Beaulieu”,這句法文的意思是「美麗的地方」,也就是「柏里歐酒莊」(Beaulieu Vineyard)名稱的由來。

1936年喬治拉圖生產出量少質高的葡萄酒,不過卻體認到要生產可媲美法國高品質酒的產品的話,他必須雇用一位了解歐洲釀酒標準,同時又懂得如何釀造世界級佳釀的釀酒師。1938年喬治拉圖回到家鄉法國的波爾多,去尋找可以幫他圓夢的釀酒人才,無意中碰到原籍俄國的釀酒師安德列柴里斯契夫(Andre Tchelistcheff)。1938年9月柴里斯契夫來到加州為喬治拉圖工作,也從此改變了加州葡萄酒的風貌,因為柴里斯契夫在柏里歐酒莊任職期間,教導了不少後來成為傑出釀酒師的學生,包括柏里歐酒莊現任總釀酒師佐爾艾肯(Joel Aiken),以及Joe Heitz,Robert Mondavi和MikeGrgich等加州傳奇釀酒人物。


事實上柴里斯契夫本身絕對是加州第一位釀酒大師,引進了不少釀酒新觀念與技術,例如低溫發酵,使用小型橡木桶讓紅白酒熟成等等,被譽為「加州釀酒之父」。

1940年代美國白宮幾乎所有重要的宴會裡都使用柏里歐酒莊的葡萄酒來宴客,受到"羅斯福"總統&夫人艾蓮諾(Eleanor Roosevelt)和英國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等名人的譖賞。



 

 
    列印此頁  |  公司簡介  |  最新消息  |  酒款一覽  |  熱門酒款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10 Wine Plu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忠忠創意